各位朋友大家好啊~(上圖為桃園機場牆壁上的梅花裝飾,超美的)

因為最近台菲關係,我決定親自來訪語言學校這邊

 觀察情勢與跟校方研討應對措施.

今天我抵達了宿霧,我們的南方大學語言學校,


途中我從在桃園機場check in開始就一直跟菲籍的人民在同一個地方等待


這件事情似乎沒有對他們造成影響,


他們跟我聊天聊得很開心,還說他在台灣工作了8,第一年雇主幾乎沒讓他吃飽過,


還好第二年他換了雇主,一直照顧他們到現在第8,準備回家鄉照顧小孩子了,


在馬尼拉轉機的時候我也遇到很多有禮貌的菲律賓人,


他們都會主動微笑,然後換位置(往旁邊挪一格)好讓我和媽媽可以坐一起,


從他們的行為眼神和表現,我看不到惡意或敵意.


他們看到熱火和溜馬的NBA在電視上面重播,他們開心的黏到螢幕前面去!


看著他們天真的熱情與燦笑,我真的感覺很可愛.


抵達學校之後我的警衛好朋友和司機都在門口!!


真的讓我好窩心好開心~見到老朋友的喜悅!


之後我安頓好宿舍的東西之後去辦公室找駐校人員了解目前情況


他們都表示,這邊根本風平浪靜,甚至還有不少人都不知道發生這種事情


他們表示普通的菲律賓人民,除非是政客或是政商利益關係的人,


不然多數人民都不會主動去注意關心時事


聽起來不知是好是壞,但是我感覺到的環境是溫暖的!


遇到了我的學生,聽到他們的招呼聲語跟同學聊天的笑聲,我感到很開心.


聽到他們給的建議與可改進的地方,我也一一寫下提供給學校參考


我們學校目前在整修中間小木屋,完成之後會整頓宿舍與房間,


相信給我們一些時間,我們可以更好!


學校隨時都會有更新的改善,


以上是我目前人在學校的觀察與心得報告給大家!




在這邊看到大家為了學語言的努力,我其實內心真的挺替大家開心


看到了日本的夫妻,看起來都已經白頭髮了,還是一起過來學習


這種學習動力,真的是由衷的令人感動!


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來體驗外語的學習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妮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