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大家好阿

這次發文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跟學生來信的一些心得感想 

一如往常的大家都會對菲律賓這個國家感到陌生與提防

腦子裡的刻板印象就是這個地方不安全

因此我決定跟大家分享一下菲律賓遊學的問題

85%的學生都會問說"到那邊之後安全嗎? 走在馬路上會被搶嗎?" 

我可以深深的感覺到大家對一個新環境的陌生與那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在菲律賓這種幾乎以觀光為國家主要收入的國家來說

最常見的犯罪事件  應該可以說是欺詐觀光客

但是不用擔心 這些事件中 搶劫不是第一個

第一個是看準了我們背包客有些人英語不太溜  買東西的時候就故意漲一倍的價位這種詐術

吃東西點餐  找錢沒看清楚  或是買電話卡 沒有看清楚外殼的價位

覺得好像有錯 卻又不敢據理力爭的案子 發生率最多

所以每次學生報名之後 我都會千交代萬叮嚀我的學生們

除非買商場那種標價清楚的東西 不然其他路邊的東西和出去玩的車資或遊覽千萬要殺價

殺價時要讓他們覺得你有  "你不降價沒關系 我可以再去其他地方買" 的氣勢(但當然不是那種付錢就是老大的傲氣)

他們才會摸摸鼻子知道騙不過去

之前我跟6位朋友要去Bohol島(薄荷島) 結果一艘螃蟹船他們一開始開價說要P8000

但是我一概拒絕 我們就在那邊跟他們耗 他們今天做不到生意 他們也沒賺

一直討價還價之後決定一個人P800總共P4800解決! 
 
最後我們看船主那些幫忙推船的小孩子很認真盡責和熱心 才又決定一起給P200小費

他們有收入 我們也不吃虧

但是記得 這種說好的價錢 不管是船還是計程車  都要下車時付錢 

千萬不能一上車就先付好錢 或拿出來放在身邊 

小費也是不能亂給 那種真的讓你感受到他們熱心的幫您處理事情 才可以斟酌

基本上比起馬尼拉  宿霧的治安是真得很好的

民風也淳樸  他們有時候會用異樣眼光看一下你

但是95%是真的沒有惡意 只是覺得新鮮 

當然如果在路上遇到小乞丐那種小孩子  千萬不能給 你給一個 就給不完了 



最後再提醒大家一下~寒假過後的暑假期間 已經有不少學生開始卡位囉!

所以請各位猶豫中的先生小姐 樓上揪樓下 阿爸揪阿媽 哥哥揪妹妹 一起來信詢問唷!

來信請email到: uspfesl@yahoo.com.tw 

也衷心感謝一些舊生朋友仍然持續與我聯繫並且趁暑假已經先報名安排再度就讀喔!


 
 
這次就先跟各位分享"治安狀況"到這邊!! 
 
 下次會再分享"教學"的主題囉! 敬請準時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妮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