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朋友們好阿!  

今天發文主題是因為在看完雜誌專訪名人"葉國一"之後的靈感
 
當我看完短短幾頁的專訪內容

突然心血來潮的想發文

因為書中他的做人理念和處世態度

喚醒了我本來快要沉睡的思緒




從我開始為學校翻譯 兼差 到現在
  

我可以深深感覺到 從一開始的那個樸實的小孩

來到了人生地不熟的環境

又接觸了非常多樣的人性

真的真的有好像經過了好多次轉世一樣   

又期待 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在書中 有幾點特別的引起我共鳴
 

第一.談做事:從小地方訓練自己的觀察力<出門看到什麼都要記在腦子裡>

這點我發現我很難全方面做到 我會觀察事物 不過還是沒辦法完全記住
 

第二.談經營:不要想說要贏過誰.趕過誰,最重要是要每天超越自己

這點是我每天激勵自己要做到的, 
也是因為從小馬麻就這樣要求我們

因為只有每天超越自己,不管多小 多大 都是有進步的
 

第三 .談年輕人:待人處世嚴守"奉公守法",

每天提醒自己為人處事要有良知,

處世的時候不要違背天理  對得起這顆

不抱怨.不爭功.不計較.不爭利.不心機

.少指責.少計較.少抱怨.少小心眼

是否因為這些成功的名人思維比較特別 我不知道
 
但我對於這篇報導,感覺特別深刻

因為這些處事態度,是我從小接受教育就學到的基本做人原則

可是現在我發覺 做人真的好難好難

大概是要成為成功的名人,有特別過人之處吧!!

兼語言學校的工作對我來說是"緣分"

 因為這完全不在我的生涯計畫之內 完全是機運

所以我會覺得是老天爺有意安排我接觸這份工作

無論是要考驗我?  激勵我? 或是.....我真的不知道

不過我不會放棄 不能放棄.也無法放棄

因為這工作是有連貫性的 要做 就要做到最好是我的原則

而且接下來還有不少有緣人

等著我幫忙他們到另一個國度學習

能在人海茫茫中 找到彼此 然後互相溝通,都算是有緣吧!

我只是一位熱心的學生 不是很多時間的地陪

熟悉一個新環境不簡單 不過我真的希望大家能努力自我調整
 
認真的迎接新環境 這總是必經過程
 
我兼差 幫忙這工作主要是當學生和學校溝通有問題時的橋樑

只要你們把問題寄到我信箱來,

我都會非常仔細的回答

但如果學生憋在心中沒有告知我問題

我不會讀心術 就會根本不知道哪邊有問題,那可不要說我沒幫忙囉!!
 
既然找到我 既然連絡我報名 既然相信我幫忙 那我相信這點溝通是不會有問題的

溝通也必須是雙面的 因為有來才會有往

各位朋友們~ 在眾多語言學校選擇當中  能有機會互相聯繫 真的很不容易

我很感謝你們的支持,

我也會努力繼續學習的 

不管是接下來的碩士生涯  還是工作的社會功課

更會盡量做到最好

也會用最優惠的折扣回饋大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妮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