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許多人都有反映到宿霧必須轉機的不便

所以我就發了一篇轉機實錄囉~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進去 找復興航空的櫃台check in

 

因為宿霧太平洋在台灣沒有櫃台 是他們代理的

 

因為他們機票比起其他家算是很便宜的~

 

所以託運行李限制一個人是15公斤 隨身行李是7公斤

 

另外注意隨身行李不可以有液體( 10m l以下ok)

 

或是其他受壓力影響會有危險性的東西 因為等等會有X光檢查機器喔

 

然後確認登機門之後就可以先吃個東西或去那邊等吧~

 

因為機上沒提供食物喔!

 

快到目地地之前空姐會發外國人入境單,行李單,健康單(因為H1N1)

 

到了馬尼拉之後準備轉機~跟著人潮走大部分是沒錯的~

 

會先遇到跟你收健康單的人 別忘了單子右下角要簽名

 

接著就是看著Transfer的標誌走  會先過海關

 

這邊要連外國人入境單和護照一起拿給他 之後下樓去提領行李

 

沒錯 基本上宿霧太平洋的行李都是要一站提領一次的喔

 

然後在出口處撿查行李的海關 這時候就是要把最後一張行李單子給他了

 

他還會詢問裡面是裝什麼東西之類的

 

有時候會叫你打開包包 不過我都會說我是這邊的學生

 

都是我帶來的生活用品 他就不會叫我打開了

 

(I am student here, and these things are my daily using things.)

 

通過那關之後就往左走 會看到一個非常簡便像是小攤販的宿霧太平洋航空櫃檯

 

這時候就出示你的機票證明 說你是要轉機到宿霧的

 

(I have to transfer to Cebu )

 

他們就會讓你把行李放在他們櫃台旁邊 這次就不用量重量了

 

確認後你的機票 他們就會用打印機印出到宿霧的機票給你

 

然後完成後就可以往左邊一直走 走到電動手扶梯

 

往三樓前進 到了三樓之後也是往左邊一直走

 

沒有先換好菲幣的人這時候就必須吃虧一點

 

在這路上右手邊的Money Changer換了(手續費扣比較多)

 

因為接下來你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的地方會寫著”Domestic Terminal Fee P 200”

 

沒錯 就是國內機場終點費  我都說他是過路費

 

付完200披索之後 進去會有一個人跟你撕這過付費收據的截角

 

之後在通過X光掃描機(要拖鞋子) 就可以進去候機室了喔~

 

這時候就可以再填飽一下肚子了~因為要往宿霧前進了喔!!

 

找到你的登機門之後就在那外面等待吧~

 

到了宿霧之後也是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這時候就是去提領行李準備出來囉!~

 

然後我一定已經跟學校的接機車在那邊等待你們的到來!

 

同鄉人接機總是比較甘心阿!

 

<因為本人宿霧→台北已經是三周前的事了

細節處沒有記得很清楚

所以回程部分及以上如有錯誤

將會在12/9放假回台或1/4回校 親身體驗後再行更正

煩請不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妮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